全职高手叶修中心cp最爱韩叶。略伞修。
其他cp喻黄,双花,林方。
产文主韩叶。
咒术回战主伏虎、夏五。不拆不逆。
oscaelan藕断斯怜202yyds
产文有ooc,感谢每一位看我文的小伙伴!

正确的道路 01

题目是我瞎起的hhh

普通世界观的普通校园dk

私设不良少年伏*阳光班长虎

ooc ooc(应该是严重ooc)大家慎看!

01

虎杖悠仁见到伏黑惠的时候

雨水顺着伏黑惠被打鼻青脸肿带有一丝淤青的脸,滑落到他的锁骨流进校服里。宛如落汤鸡一般,看上去全身都湿透了

雨水滴他的伤口上的看上去很疼的样子,可他看起来却毫不在意,虽然从表情上来看一副凶神恶煞仿佛别人欠了他很多钱似的臭脸,也导致了周围没有人敢靠近他

当然虎杖悠仁并不会这么想,他并不会只看一个人的外表就擅自评判一个人的内在。

虎杖悠仁站在伏黑惠的宿舍门口并拦住他,本来想当做什么也没看见把老师拜托他转交给伏黑的习题试卷交给他就走的

只是虎杖看着这样有些伤痕累累的伏黑惠,又想到自己班长的职责觉得果然还是没有办法放下他不管

于是虎杖大脑没有思考身体却先行动了起来

他牵着伏黑惠有些湿漉漉的手,一路飞奔到医务室 

伏黑惠压根没有时间反应发生了什么就被拖到医务室

却看见医务室的门没有上锁

虎杖只能自己动手翻箱倒柜找消毒液和纱布还有绷带给伏黑处理伤口

伏黑表情不耐烦语气有些烦躁的说到“别管我,我自己处理就可以了,你可以走了”

伏黑惠只想和他人保留着最低程度的交流,即使是再亲近的人也想要刻意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所以他反而觉得周围的人因为他的外表不敢靠近他是好事

这样也能省去不少麻烦。

然而虎杖就像没听见一般置若罔闻

拿起棉棒沾上消毒液就往伏黑脸上涂,伏黑脸部表情扭曲着吃痛着闷哼了一声

虎杖见状忍不住出声数落起伏黑“现在知道疼了啊,让你出去打架”

伏黑惠听着却没有说什么,虽然心底觉得虎杖在多管闲事,但还是自知理亏的把脸撇到一边去了

随后虎杖示意让伏黑自己用棉棒按着伤口,多消毒会,自己出去了一会但是没多久又回来了

虎杖把毛巾扔给伏黑并说到“放心,毛巾是没有用过的新毛巾,你拿它把身上的雨水擦一下吧”

顿了顿又说道“虽然有些多管闲事,但是被伤口放着不管容易发炎感染化脓,我实在是没有办法看着不管,抱歉”

虎杖有些窘迫的挠了挠头,随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神情坚定的说道“当然打架这件事还是不对”

伏黑惠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心里想真是个烂好人啊

其实虎杖悠仁是烂好人的事情他是知道的

虽然他对周围的任何人事物都不是很关心,但虎杖经常帮助他人的事情他也不是没听说过,毕竟虎杖是他们班的班长,又有着优异的运动神经也算是学校的名人了。

本来以为只是传闻的,没想到见到本人才发现虎杖是个比他想象中还要烂的烂好人

虽然他并不讨厌烂好人

02

虎杖悠仁对伏黑惠的事情也是有一定的了解,不说他作为班长对全班同学情况都要有所了解是这是他的职责这一点原因。

伏黑也是他们班被大家议论纷纷的问题不良少年不想知道都难。

伏黑逃课是家常便饭,即使来偶尔来上课也基本都在睡觉,对谁都是不理不睬很拽很自大的模样。

虎杖悠仁对此倒是不在意,反而很在意他成为不良少年的理由

俗话说有因必有果嘛,虎杖更愿意相信伏黑是有什么不得已的缘由才变成现在这样的

03

这天虎杖下课又是被各种社团喊过去当苦力,又是被老师拜托去校外采购物品。

等虎杖终于结束,却在回学校宿舍途中的一条小巷子里看见伏黑惠正准备和穿着别校校服的小混混打群架

虎杖刚想阻止就看见伏黑身边护着的一个穿着本校校服的女孩子,女孩衣衫不整的小声抽泣着情绪有些不稳定,双腿发软不停的打颤,若是没有支撑下一秒就会用自己的双膝重重的跪下去了吧

虎杖刚准备过去扶女孩一把,就看到伏黑情急之下,一边一手托着女孩的腰把她支撑了起来

一边对着别校混混反手就是一拳,然而女孩惊魂未定般一脸惊恐的条件反射性的挣脱着伏黑惠托着她的手

伏黑惠被分散了注意力看了一眼女孩。

然而当有小混混想要乘虚而入的时候

虎杖悠仁眼疾手快的想都没想抬手就是一拳

很快虎杖仿佛忘了自己是来劝架阻止的

也和小混混们扭打到一起

直到有路人看到上报给学校这场混战才得以停止。

04

很快虎杖悠仁和伏黑惠被带到老师办公室

在问到怎么回事,为什么打起来的时候

一向有些沉默寡言的伏黑惠居然抢先在虎杖面前开口了

“这次责任全在我,虎杖是被我逼迫才动手打架的”

虎杖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他没想到伏黑惠会这么说,随即否认“没有,伏黑是为了庇护我,不是这样的,是我动手的”

伏黑也猜到虎杖这种老好人性格可能会反驳,所以并没有说什么。

虽然还是默默的心里埋怨着虎杖白费了他的一番心意

毕竟他本来打架都已经够多的了,不在乎多记一次大过什么的

但想到虎杖毕竟是班上的班长,记一次大过对他影响还是很大的吧

他并不希望虎杖这样老好人被他这样的人影响到

老师虽然有些疑惑但索性两个人都进行了处分并惩罚他们打扫一个月的班级卫生

虽然算不上完全不在意,也还是记得他班长的身份,但虎杖此刻更在意的事情却是伏黑惠为什么会想要庇护他?他们又不熟,然而怎么想都百思不得其解。

05

虎杖悠仁路过小买部的时候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仔细凑上去看了看好像是那天打群架伏黑身边的小弟?

虎杖想也没想就把拦住了他并说道“关于伏黑,借一步说话”

小弟们也见识到虎杖那天有多能打,所以有些畏惧又尴尬的看了看虎杖,想要张机会开溜,虎杖意识到“别误会,我是真的有些想不通的地方,并没有想要伤害你们的意思”

小弟们有些将信将疑的看着虎杖最终还是同意了虎杖的请求。

“好了现在已经在天台了,也没有人,我可以问了吧”虎杖看向他们

小弟们点了点头示意他快说

虎杖把伏黑庇护他和小弟们一说

小弟们面面相窥的望了一阵似乎是在组织语言最终说到“如果猜的没错的话或许是他是不想让你被处分,所以才想把责任都揽过来的吧,毕竟伏黑哥其实本来就是这样的人,能感觉到他好像也不怎么在意自己”

这时另外一个小弟插嘴说伏黑虽然经常打架,但从来都不对女孩和弱者动手,即使要动手也是那些会欺负别人,玩弄别人的男孩。

不仅如此他们这些小弟其实都是曾经被校园暴力过的对象被他留下来自发跟着他的

虎杖听后想起那天伏黑护着的女生如果不是伏黑救下她,后果应该…

虎杖不敢想。

06

虎杖和伏黑接受了惩罚默默的打扫着卫生,最终还是虎杖打破了沉默“该接受惩罚的时候倒也不会选择逃走嘛”

伏黑没有说话顿了顿才说道“当然,我也是会遵守承诺的”

虎杖想其实伏黑并不是周围人想的那样,包裹在有些凶神恶煞的外表之下其实是温柔坦率诚实的内在吧

虎杖不经意的说出心中所想“其实伏黑你并不像周围人想的那样,内在是个诚实坦率又温柔的好孩子吧”

伏黑其实内心有些被虎杖的话震惊到,但他下一秒还是有意识的收敛住了随即烦躁的敲了敲他的头“你真是个老好人,可惜我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好”顿了顿又说道“快点打扫”

虎杖吃痛的抱怨着伏黑为什么打他头

伏黑无视他继续打扫着

只是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他内心高高竖起的保护自己一面墙好像被别人撬开一条微小的缝隙。

07

这一个月里他们总是放学了一起打扫卫生,而宿舍那边,他俩也很巧合的是住隔壁宿舍的邻居

虎杖也总是有意无意的去找伏黑惠,在他想要逃课的时候拉着他一起去上课,下课了一起去小买部再一起回宿舍

久而久之伏黑惠他的宿舍成了虎杖悠仁下课去的好地方

因为伏黑他的宿舍居然看起来比自己宿舍还干净,这点也是虎杖没有想到的,本着不蹭白不蹭的理由赖着不走了

当然还有一点是因为虎杖怕自己如果不盯着他又出去打架了怎么办,也是想至少在他盯着的时候没空出去打架

而伏黑每次总是嘴上嫌弃着虎杖赶他走啊什么的,可是面对着虎杖悠仁一次又一次的不请自来却没有一次真正的赶他走过。

这一天虎杖在伏黑宿舍拉着伏黑一起做题,虎杖解不开的一道题却被伏黑解开了

虎杖不假思索的说道“你前面都没怎么上课,也就这段时间我拉你你才去上课的,却能解开我没能解开的题目,其实伏黑你挺聪明的吧,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

顿了顿又说“我只是觉得你这么聪明不用在学习上太浪费了啊”

伏黑惠弹了下虎杖的脑门“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虎杖像往常一样抱怨道,真的很痛唉!

伏黑虽然没说什么,但其实是有听进去虎杖说的话的,从那以后即使虎杖不拉着他,他也慢慢的主动去上课不会逃课了

08

虎杖觉得伏黑最近好像变了,虽然臭脸还是依旧,但总感觉更能感受到他柔和的地方了

虎杖一开始接近伏黑惠的动机是不想他一直堕落着打架当小混混,想他可以好好学习,也希望他的人生也可以走上正轨

虎杖他能感受到伏黑的内在,他在想说不定伏黑只是缺一个可以管着他拉他着的人的存在而已而已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愿意成为那个拉他一把的存在

09

虎杖作为班长全班人组织了一场全班人都可以参加的聚会

他拍了拍伏黑的肩“你来吗?”顿了顿又说道“我想你能去呢,因为伏黑是我的朋友啊,我也想把你介绍我其他的朋友呢”

其实伏黑本来是想拒绝的,他不喜欢太多人的群聚,尤其是在班里同学太多都害怕他,他去了可能会扫兴的吧

只是他听见虎杖说着我们是朋友的时候还是有动摇到他,至今为止即使是他身边的小弟对他也是毕恭毕敬,也不是在对等的关系。

这么一想好像从小到大,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他说我们是朋友

伏黑第一次有些犹豫他不想拒绝虎杖,可是…

虎杖看出伏黑的犹豫“你拒绝也没关系的哦”

只是正是因为看出最近伏黑的变化,所以才想借此机会让伏黑一步一步的融入集体。

想让大家知道伏黑其实并不像表面那样,想让大家看见并了解到真正的伏黑是个什么样的人,虎杖第一次有这样有些强烈的渴望,他觉得这是个好机会。

而伏黑这边,他看着虎杖悠仁真诚又无辜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更本没法让人拒绝嘛

伏黑虽然有些别扭但还是答应了

10

虎杖带他们去的是这一带便宜但学生们经常会吃的一家人气餐馆

别的没什么问题,就是环境有些差劲,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喧嚣吵闹得让人有些头疼

把他们领到二楼的包间后,虎杖班长出了名的好人缘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而伏黑则有些孤零零一个人坐在角落面无表情,虎杖注意到这些总是把话题抛给伏黑,也能促进他和其他同学的交流。

而伏黑就是有些冷淡,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班上同学也还是不敢靠近他,即使和他说话也是有些战战兢兢的。仿佛和面前和他说话的人是一只凶猛的野兽一样。

虎杖本来还想着拉进大家和伏黑的距离的,只是看这情况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吧。

伏黑果然还是不太习惯这样环境打算起身去洗手间顺便出去透个气

下楼到一楼大厅的时候,却看见大厅中央像是有人在起争执,本来伏黑不想管的毕竟他不想惹事给虎杖添麻烦。

只见一个看起来不太好惹的女孩抬手给了一个看起来就很油腻的花花公子型男孩一巴掌,说道“别碰我!”

男孩反而更有兴致了,捉住女孩的手说道“就喜欢你这种泼辣的妞,看来你还挺欠管教的啊,就让我好好教教你吧”并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就算这女孩看起来是蛮有个性的,但本身就喝醉了迷迷糊糊的女孩终究还是抵不过男孩的手劲。

当男孩正准备非礼那个女孩的时候,伏黑还是没忍住上前给了男孩一拳,并把女孩护在身后

争执的过程中动静很大甚至桌子都要掀了。虎杖悠仁来到楼下大厅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状况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很多班里同学都跟着一起下来了,看到这样的情况同学们第一时间把锐利的眼神投向但是敢怒不敢言,其中有位同学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带头的指责起伏黑。

其他同学看到后也在旁边说起风凉话“看吧不良少年就是本性难移,果然又打架了”

伏黑下意识的想瞪说他风凉话的同学们让他们闭嘴,可是终究还是没有这么做

毕竟其实他知道虎杖拉他来聚会是什么目的,想想还是收敛点不能辜负虎杖的好意,也不想让虎杖为难。

于是伏黑看似乖巧的站在一边,看上去面无表情没有情绪,但手指却不自觉的紧握成拳表达着一丝愤怒,只是他克制住了。

虎杖不动声色环顾的环境观察着周围的人,直到目光停留在伏黑身后护着的女孩,刚才发生的一切就已经了然于心了。

“伏黑你是保护这个女孩的吧,因为这群看起来很猥琐的男性”虎杖说着用带着敌意般审视的目光环视着这群人

或许是虎杖自带震慑气场吧,这群男性被吓道连连认错,之后伏黑还没说什么,站在他身后的女孩就插嘴道“确实是他帮了我”随即又说道“不过本来就算他不帮我,我也能解决的”

虎杖这时才看清了这个女孩的脸,这不是同班同学钉崎野蔷薇嘛,有邀请她去这次聚会还被拒绝了,理由是并不想参加土到爆炸的男生们的聚会

虎杖也不好强迫就没说什么,只是没想到最后还是在同一家餐馆遇到了。

钉崎虽然是脾气凶了点,不过其实人还是不错的,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在男生们之间还是很受欢迎的,只是她班里的男生一个都看不上,处着处着也就都变成了哥们。

虎杖也是其中之一,和钉崎的关系意外的还不错。

钉崎见到虎杖就好哥们似的勾肩搭背并说到“呦,这不是虎杖嘛!我们再继续喝啊,今天姐姐我失恋了正伤心着呢”

说完虎杖便闻到钉崎身上的酒味,随即脱下外衣给她披上并说道“你喝醉了别再喝了,我送你回家”

只是钉崎更本不听劝,强硬的拉着虎杖继续去楼上包间喝酒

接着虎杖不仅拦不住这位喝醉了的女汉子,而且还一杯又一杯的成功把虎杖给灌醉了。

而此时之前了解到是场误会看热闹的同学们,太多也都回家了或者三三两两的去喝起了第二摊。

一不留神包间里只剩下伏黑一人,虎杖也喝醉了,眯着眼睛脸色微红的望着伏黑并说道“呦伏黑来喝酒呀!”

钉崎也插话道“喝酒喝酒,把烦恼通通忘掉”

伏黑望着眼前的这副景象,有些生无可恋,仿佛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随即又带着一丝无奈的看着眼前的这两个醉鬼…

Tbc


如果大家给我评论或者小心心我会很开心!也欢迎大家提意见或者捉虫啥的!

从17年到现在好久没写文了文笔也是很烂的小学生文笔😭

大家愿意看的话就真的感激不尽了,给大家比心!关于文章,如果大家愿意接着看下去的话我会写下去的!

感谢大家!最后🐯生日快乐!麻麻的好大儿

爱你鸭!

已经好晚了我要去睡了。。。感觉我真的成仙了(>﹏<)



评论
热度 ( 5 )

© 然酱w | Powered by LOFTER